公告資訊

地政局創新服務 內政部考評肯定

內政部為了解各地方政府地政業務辦理情形,地政司王司長靚琇於8月18日率6位委員至本縣地政局,針對綜合整體表現、地籍、土地登記、地價、測量及地政資訊作業類別實地考評,委員對地政局推出的各項創新措施給予肯定,同時提出建議改善事項。

 

地政局今年總共12項地政業務相關創新提案,委員肯定多項創新措施,例如視覺化統計圖表大數據分析,以圖表交叉分析案件類型,分布情形趨勢,提供調整施政方向;因應海外華僑土地服務,建置僑胞土地諮詢平台,利用Line@、WHAT’S APP等通訊軟體,提供諮詢服務;為充分與地主溝通區段徵收配地業務,跨海分別於台北、金門兩地舉辦說明會;製作影音短片,透過簡單易懂的影片行銷地政知識;另其他便民服務措施,也受到委員肯定。

 

地政局表示,中央透過督導考評,有機會接觸地方基層地政同仁,傳達彼此工作經驗,宣慰工作辛勞;地政業務攸關民眾權益,希望藉由本次督導考評,委員提出建議寶貴意見,讓我們了解業務之優缺點,未來將持續強化地政基本業務,透過多元服務管道,加強與其他機關的橫向協調,改善洽公環境,並提供鄉親便捷優質之最佳服務,達到簡政便民,讓民眾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