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資訊公開

111年8月份大事紀

1110806召開本縣111年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完成評定金城鎮第三期區段徵收案補償市價作業—為維護土地所權人土地權益,土地徵收以徵收當期之市價辦理補償,金城鎮第三期區段徵收案徵收補償市價,經委請不動產估價師查估並預審後,於8月6日提送本縣111年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審議,評定1,117筆土地市價,將作為區段徵收補償基準,以順利推動開發作業。

1110813召開金城鎮第三期區段徵收公聽會,會場參與鄉親踴躍熱絡,公聽會順利圓滿-本區開發面積20.13公頃,111年8月13日假金城鎮公所召開區段徵收公聽會,由葉參議媚媚主持,全天3場公聽會並提供網路直播,以便旅台鄉親線上參與。會中,除簡報說明區段徵收之目的及必要性、土地使用計畫及區段徵收相關規定外,並對民眾現場提問有關參與區段徵收之徵收補償標準、地上物及墳墓遷移、安置計畫、抵價地發還比例、土地分配方式、土地稅賦減免等等問題逐一回應說明。公聽會後,地政局接續將陳報區段徵收計畫書到內政部,預計於111年11月份公告區段徵收。

1110818召開本局年中工作檢討會,期許同仁不斷精進專業知能、守法行政,確實維護民眾的土地財產權益,同時提升為民服務品質-18日召開111年年中工作檢討會,由局長王登緯主持,副局長關嘉荣、科室主管及主要業務承辦人員共同出席。王登緯表示,今年疫情雖然升溫,但地區重大開發案在縣府長官指導協助及承辦人員不畏艱辛、戮力推動下,該開的說明會、協議價購會、公聽會等,都能按照既定時程舉辦,也首次採用直播,讓旅台的土地所有權人透過網路參與會議,節省往返奔波時間及花費。王登緯同時也感謝承辦人員共同努力、主動加班,創造出多項創新服務,並在各個工作面向,取得具體成果,值得肯定,期許同仁仍要百尺竿頭,精益求精。

1110822 配合內政部辦理「111年度全國地政業務考評」─內政部於8月22日由地政司王司長等委員視訊考評本縣110年7月到111年6月地政業務成效,本縣雖然受限於總員額規定,地政局採局所合一,編制人力顯有不足,但本局同仁仍能秉持縣長施政理念,在既有基礎上繼續深化為民服務,精益求精,更在簡報中提出16項創新作為,在便民服務、行銷宣導也都有具體成效,深獲委員肯定。

1110830執行重測計畫、提升測繪精度─本縣112年度自辦地籍圖重測計畫業經內政部核定辦理金湖鎮庵邊段、后壟段、陳坑段(圖解區範圍)及漁村段(圖解區範圍)等4段,筆數合計1520筆。本局於111年8月30日上午邀集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及金門縣政府建設處辦理重測區範圍會勘,並依規定函請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核定重測區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