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106年國家防災日全民地震網路演練活動

2017-08-03

發佈單位:地政局

 

旨揭活動訂於本(106)年9月21日(星期四)9時21分,得依交通部中央氣象局或臺灣抗震網發布演練訊息後(或依時間自行辦理),辦理簡易演練,已參演過的機關則可執行基礎演練。演練同時請進行拍照或攝影等紀錄,並上傳分享至臺灣抗震網(http://www.comedrill.com.tw/site/index)。
(一)簡易演練: 趴下、掩護、穩住並抓住桌腳。
(二)基礎演練:即生命安全演練,演練的重點在於事前評估安全環境、地震發生時的避難行為(地震避難3步驟),地震發生後是否需要避難,並試走避難路線等。
經洽內政部消防署,完成演練並將成果分享上傳者,將獲得有獎徵答機會,詳細資訊將於8月中旬公佈於臺灣抗震網。

相關連結:台灣抗震網

附件檔案

檔案名稱 檔案大小 檔案格式 更新日期
106年國家防災日「臺灣抗震網」全民地震網路演練%28pdf%29.pdf 441kb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