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免出門 數位櫃臺申辦不動產登記

地政業務便民化,地政局表示,民眾申辦「不動產登記業務」,只要透過內政部地政司「數位櫃臺」網站進行申辦,不用出門也可以完成登記。
因應當前智慧行動化服務之潮流,擴展地政便民服務領域及機能,臨櫃申辦地政業務服務方式亦在轉型,配合智慧政府的推動,地政司數位櫃臺網站提供多項不動產登記相關業務,除提供土地登記線上申辦服務、地政案件辦理查詢外,更提供MyData查驗功能,以及線上聲明登錄措施等服務,如為簡易案件,甚至可全程於線上辦理。
地政局說明,使用數位櫃台,申請人需以自然人憑證或工商憑證登入數位櫃臺系統,並於確認申請資料無誤後以該憑證進行電子簽章。內政部考量部分申請人可能未持有自然人憑證或工商憑證,而未能配合電子簽章,爰自一一二年二月起地政士或律師等專業代理人網路申請「非全程網路申請」登記案件,已使用地政士或律師之自然人憑證確認身分,申請人無法併同電子簽章者,得採行電子及紙本登記申請書混合檢附之簡化做法處理,即於系統「是否電子簽章」欄位點選否,並於理由說明欄位輸入「已於紙本書表核章」,併同檢附已核章紙本登記申請書辦理。
地政局表示,申辦不動產登記須檢附之文件及程序繁雜,數位櫃台網站服務可由現行須臨櫃申請,簡化為二十四小時隨時得以自然人憑證或工商憑證登入網站,快速完成地政業務申辦,大幅降低過去臨櫃送件的時間及交通成本,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本文轉載自https://www.kinmen.gov.tw/News_Content2.aspx?n=98E3CA7358C89100&sms=BF7D6D478B935644&s=5EB489211947ACDC

附件檔案

檔案名稱 檔案大小 檔案格式 更新日期
數位櫃臺-四大功能一次看.jpg 294kb 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