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便民服務>地政局10月起受理跨縣市收辦7項簡易土地登記案件便民服務,請多加利用

地政便民服務更升級,自108年10月1日起,試辦全國跨縣市收辦土地登記案件,鄉親可就近於本局或全臺各地之地政事務所申辦下列登記案件:
1.住址變更登記。
2.更名登記(以戶政機關有更名記事者為限)。
3.書狀換給登記(以一般權利書狀損壞申請書狀換給者為限)。
4.門牌整編登記。
5.更正登記(以姓名、出生日期、身分證統一編號、住址或門牌等錯誤,經戶政機關更正有案者為
   限)。
6.預告登記。
7.塗銷預告登記。
金門縣地政局表示,本縣旅居臺灣鄉親及鄉親在臺灣置產者眾多,跨縣市收辦登記案件業務將大幅節省鄉親為申辦土地登記案件往返臺金舟車勞頓與金錢。倘非屬跨縣市收辦登記案件類別者,地政局另提供跨縣市代收代寄服務,協助鄉親將登記案件寄往不動產所在地之地政事務所辦理。地政局同時轉達內政部政策,未來仍會以民眾需求為出發點,在確保地籍資料正確及不動產交易安全的原則下,持續精進跨域便民服務,簡化作業流程,更貼近民眾需求。

附件檔案

檔案名稱 檔案大小 檔案格式 更新日期
跨縣市收辦懶人包.png 1593kb 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