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資訊公開

109年8月份大事紀

1090801辦理「109年度金寧鄉盤山村段地籍圖重測」以確認經界,減少土地糾紛─共計完成989筆,並寄發通知書通知民眾換發書狀,地籍圖重測後,地籍資料以數值化方式顯示及儲存,方便管理及運用,有效提升政府服務品質及效能,達成全縣地籍數位化之目標。

1090814製作「本縣109年第2季不動產成交(買賣)案件實際資訊動態分析」,民眾即時掌握不動產交易行情─提供內政部彙編中華民國主要都市地區房地產交易價格簡訊外,並公布於本局官網,使不動產交易價格公開透明,避免買賣糾紛,以達成不動產交易市場健全發展。

1090818配合內政部辦理「一年一度全國地政業務考評」─為增進中央與地方交流,推動業務進行及簡化藩籬之差距,於本年818日蒞臨本縣辦理督導業務,本局今年提出視覺化統計圖表分析等多項地政創新服務,獲得委員肯定,透過業務考核之進行,以提升地方專業能力,使地政業務與時俱進,未來將持續強化地政基本業務,透過多元服務管道,加強與其他機關的橫向協調,改善洽公環境,並提供鄉親便捷優質之最佳服務,達到簡政便民,讓民眾有感。

1090829配合內政部不動產交易新制上路,辦理「不動產交易安全及房地合一稅」研習─以維護不動產交易秩序,保障交易當事人權益,加強業者及民眾對不動產交易安全認識;房地合一所得稅實施,其課稅依據、課稅範圍以及如何節稅皆與民眾買賣不動產息息相關,宣導民眾不動產交易安全、實價登錄及房地合一稅應注意之相關事項,以減少交易糾紛。

1090829「老城區,新生活~金城鎮第三期區段徵收」案,召開合法登記建築物權益維護座談會─本區內地上建物複雜,甚於以往案例,針對建物,經研擬建物原位置保留暨拆遷建物安置措施(含選配安置街廓土地、發給房租補助費、對弱勢者發給特別救助金、合法工廠建築物所有權人承租安置土地等)後,邀請合法登記建物所有權人召開座談會,說明安置措施並交換意見,期維護所有權人財產權益外,亦兼顧其居住及生存權益。

相關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