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資訊

縣長楊鎮浯親赴內政部為鄉親爭取土地權益

📣📣📣
近來收到民眾陳情關於雷區土地返還申請,因法規及相關執行認定等問題遭駁回,為了鄉親的土地權益,鎮浯今天赴台拜會內政部長徐國勇,向其反映金門多項地政議題,維護鄉親權益。
同時並與之當面討論
#離島建設條例雷區土地還地於民,就涉及具有部分耕作事實面積部分予以同意返還權利人等執行實務面交換意見。徐部長也承諾將全力協助研擬解套方案,並要求地政司全力協助,把土地還給真正權利人,落實土地正義。
關於離島建設條例雷區土地返還,主要目的在救濟金門地區早期戰備狀態的權宜措施,性質屬於限時法且已截止申請,因與一般法可隨時重新提起申請情形不同,導致目前申請的民眾因耕作面積不符遭全案駁回。
軍方雷區布雷的日期至今超過50年⏳⏳,許多土地如今是雜草叢生,又早年因應軍方佈雷等需要以致大幅改變土地原貌,申請人及證明人記憶之實際占有位置、地政機關審查均有難度,依此連同真實占有部分土地全案駁回申請,有失公允。
鎮浯當面向徐部長表示盼能考量情理法之下, #就部分確實有耕作占有事實同意所請,另就無占有部分予以駁回,以維護民眾權益,也能消弭民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