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資訊公開

109年9月份大事紀

1090910公告110年度本縣地籍圖重測實施範圍及土地所有權人應行注意事項,以確認經界,減少土地糾紛─為釐整地籍,確保人民產權,並配合目前社會經濟建設需要,金寧鄉古寧頭段業經核定列為110年辦理重測區域,依規定公告實施範圍及注意事項,便利土地所有權人了解地籍圖重測各項手續,及應注意事項。

1090914辦理「109年度地價說明會巡迴各鄉鎮」以彙整各界意見,提供地價評議委員會評議地價參考─公告土地現值是作為土地所有權人申報移轉現值之參考及稅捐機關審核移轉現值依據,每年公告一次,將於11011日公告;舉辦說明會之目的,在於向各界說明地政機關辦理地價作業情形,另得以蒐集民眾與各界的意見,提供地價評議委員會評議之參考。

1090914辦理重測界址爭議調處,化解爭議、確認經界─召開本縣不動產糾紛調處會議,調處金寧鄉湖下村段251地號與同段252地號及煙墩段1125地號,盤山村段294地號與同段294-4322地號重測界址爭議案,依委員會裁處結果作成調處紀錄,以為後續重測界址依據。

1090917配合內政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數位建設補助基層地政機關辦理老舊電腦泰換及強化資安相關防護設備」,完成導入GCB政府組態基準,有效控制電腦設備遭駭客入侵,降低資安事件,強化資安端點,完備縱深防禦。

1090921「你農我農,安居繁農」農地重劃後續政策方向研析專案報告─本府依各鄉鎮建議農地重劃評估區段之目的及現況,依農地重劃條例相關規定之勘選原則,以改善農業生產環境為目的,推動農地重劃,篩選出適宜之區域及地主意願過半者,按法定程序提報內政部,爭取納入農地重劃先期規劃作業,俾利地區農業發展。

相關照片